外语系大学英语读写组开展教学研讨暨集体备课

发布者:斯骏发布时间:2017-07-12浏览次数:77


2017428日上午,外语系大学英语读写组全体教师在人文学院101会议室召开了本学期第三次教学研讨会。会议由大学英语读写组负责人徐守平老师主持。



在本次研讨活动中,大学英语读写组全体老师就2017年度教学检查中学生关于大学英语读写教学提出的12点建议展开讨论。针对学生提出的增加选修课资源的建议,徐守平老师介绍了外语系ESTEnglish for Specific Tasks)课程建设情况,并鼓励各位老师积极增开实用性强、类型丰富的选修课,满足学生需求。在课堂教学内容方面,徐老师提出教学应当基于教材、高于教材,适当增加补充阅读材料,注重培养学生的学术思维和逻辑思考能力。此外,各位老师还就教学形式、课堂拓展内容、分级考试以及读写考试内容等议题发表看法、分享经验,并提出了多种改进办法。



在集体备课环节,徐守平老师与大家分享了拓展课教学的具体做法和心得。他指出了英语语法教学的重要性,让学生有意识地习得英语逻辑和学术思维十分必要,并分享了课堂上使用的阅读材料。各位老师也踊跃发言,认为课堂教学不应局限于课文,基于教材的拓展阅读可以让学生在课本之外有机会接触到真正的学术语言,有助于提升学生的语言能力。同时,大家认为应当在教研组内共享拓展教学的内容和做法,群策群力提高大学英语读写课教学水平。


按照学校教务处和人文社科基础教学中心部署,本学期大学英语读写组每月召开一次教学研讨会,针对教学中出现的新情况,研讨大学英语读写课程的合理定位和教学内容设计,营造良好的系组教学文化,提高教学效果。


大学英语读写组陈馥梅老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