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党总支结合工作实际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者:斯俊发布时间:2017-05-28浏览次数:173


   2017524日至26日,人文学院外语系党总支按照校党委和院分党委部署,组织研究生英语教研室教工支部、大学英语教工第一支部、大学英语教工第二支部以及行政和拓展课教工支部的全体党员分别在EPC中心多媒体教室、人文学院101107会议室和105教室结合工作实际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会议分别由各支部书记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研究生英语教研室教工支部组织党员们集中学习十八大精神,观看了由中央纪委宣传部、中央电视台联合制作的电视专题片《打铁还需自身硬》的上篇《信任不能代替监督》。该专题片反映了自党的十八大以来,纪检监察机关在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从严治党”的指示要求下,加强自身队伍建设,完善机制,努力打造忠诚廉洁的纪检监察队伍,真正体现“打铁自身硬,永远在路上”的精神。

专题片中落马主角的现身说法给在座党员们带来了强烈的心理冲击。大家深刻体会到专题片中被采访的多位严重违纪违法的纪检监察干部的违法行为和思想蜕变过程发人深思、令人警醒。打铁还需自身硬,硬在自我修养的加强,清正廉洁的保持。要弘扬中国的传统美德,不谋私利,清白做人。硬在提高业务水平,加强理论学习,履职尽责。党员们一致认为非常有必要多观看这样具有很强警示和教育意义的专题片。

大学英语教工第一支部全体党员在深入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过程中,结合当今国际国内形势,尤其是中国倡导的一带一路在世界各国引起的强烈反响,以及近期发生在英国的系列恐怖袭击事件、韩国大选和美国拟在韩部署萨德导弹防御系统等事件进行交流和探讨。大家深切认识到安全的环境和安定的生活非常珍贵。能够工作和生活在不断发展、进步和强大的祖国非常幸运幸福!党员们表示一定要带头加强学习努力工作!



大学英语教工第二支部组织党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读本》第二章“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大家系统学习了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个关系党的事业兴衰成败第一位的道路问题。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历史的结论、人民的选择。社会主义500年,经过了从空想到科学、从理论到实践、从一国实践到多国发展的过程,共六个时间段。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由道路、理论体系、制度三位一体构成。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社会主义而不是其他什么主义。真正做到“千磨万击还坚劲,任他东西南北风”。正确认识改革开放前后两个历史时期。这是两个相互联系又有重大区别的时期,但本质上都是我们党领导人民进行社会主义建设的实践探索。丰富和发展当代中国马克思主义,继续把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这篇大文章写下去。学习期间,各位党员同志结合自身经历畅谈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优越性,坚信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必由之路。

行政和拓展课教工党支部认真学习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文件中《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内容。党员们首先简要学习了准则中有关坚定理想信念、坚持党的基本路线、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严明党的政治纪律等十二点基本内容,重点学习了“坚定理想信念”的深刻内涵。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是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支柱和政治灵魂,也是保持党的团结统一的思想基础。大家还学习了《今日中国》中关于中国共产党如何保持活力的文章,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长期执政成功执政的理解,加深了对中国共产党在长期执政条件下自我净化自我完善自我革新自我提高能力的理解和认识。党员们一致表示要始终坚定理想信念,踏实做好本职工作。


系党总支各支部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