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大学英语读写组教师举行本学期第四次教学研讨暨集体备课

发布者:斯俊发布时间:2017-05-27浏览次数:342



   2017526日上午,外语系大学英语读写组全体教师在人文学院105会议室召开本学期第四次教学研讨会暨集体备课。会议由大学英语读写组负责人徐守平老师主持。



目前正处于期末考卷设计阶段,本次研讨会主要围绕大学英语读写课程期末考试工作展开。评价与测试是检验教学质量、推动大学英语课程建设与发展的重要手段。徐老师充分肯定读写组全体教师多年来在试卷设计和阅卷等方面辛勤而卓有成效的工作。

根据教育部2017最新版《大学英语教学指南》,大学英语教学目标分为基础、提高和发展三个等级。在三级目标体系中,我们根据学校人才培养计划和学生未来专业发展需求,以发展目标作为大学英语的教学目标,进一步培养和提高学生的阅读理解和书面表达能力。

研讨会上大家深入探讨试卷出题原则、题型设计、题量、难易度、层次性、分值分配以及考试结果分析等和评价与测试相关问题。与会教师就如何设计出既能体现大学英语教学目标又能体现学生实际语言能力发展的评价与测试体系提出有益思路和可行方案。



   大家还就具有我校特点的分级考试进行研讨。考虑到分级教学与分级考试的衔接和协调,在试卷设计中如何做到既能有效检测学生语言能力又能保证公平也是本次研讨的重点。老师们认为有必要在题型设计时,考虑到两个层次学生语言能力上的差异,适量加大高级班阅读理解和翻译试题难度、在测试中提高对写作能力的要求。

本次研讨会对读写组教师的教学工作具有明确而实际的指导作用。按照校教务处和人文社科基础教学中心部署,本学期大学英语读写组每月召开一次教学研讨会,探讨教学内容、教学目标、教学重点难点、教法 、教学过程、课后反思以及评价与测试环节等,营造良好的系组教学文化,提高教学效果。


(外语系大学英语读写组丁菲菲老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