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行政与二外支部开展专题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者:斯俊发布时间:2017-03-14浏览次数:179


2017314日上午,外语系行政与二外支部在院101会议室开展了专题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斯骏老师主持,支部3位党员参加。



会上,党员们首先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重要讲话要点》和 “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两个一百年”、 “三严三实”、“四个全面”、“四个意识”、“五大发展理念”等重要概念和内容。

各位党员重点学习了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内涵,从国家、社会以及公民个人层面来理解核心价值观,从“仁义礼智信、忠孝勇和顺”这十字中解读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在个人层面的函意。在谈及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时,大家结合教学实际以及自身经历,围绕“文化自信”这一根本自信探讨在外语教学中如何引导大学生树立正确的文化价值观,如何让大学生在学习和接受外来文化时树立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的自觉和自信。大家还就中国目前的教育制度、文化发展以及其他人文科教领域的热点话题展开讨论,充分表达了对中国文化价值的肯定,对中国优秀传统文化生命力的坚定信心。

会上,大家还现场查阅了人民网、新华网关于“四个意识”的评论员文章,重点学习和领会“四个意识”中的“核心意识”和“看齐意识”。当前,我们正在深入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党章党规遵守得好不好,系列讲话学得好不好,合格党员做得好不好,重要的一点是看“四个意识”有没有得到增强。

最后,党员们对自己近期思想和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反思。大家纷纷表示,党员政治学习有助于各位党员增强党员意识,坚定理想信念,不断紧密地团结在党的周围,为推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


(系行政与二外支部陈馥梅老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