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英语教工第二支部组织开展专题政治理论学习会

发布者:斯俊发布时间:2017-03-13浏览次数:235


313日上午,人文学院外语系大学英语教工第二支部开展了专题政治理论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书记陈静老师主持,支部全体党员参加。

   党员们认真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考察中国科大重要讲话要点》, 《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宣传思想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



会上,党员们学习和领会了“中国梦”、“两学一做”、“三会一课”、“三型”政党、“三严三实”、“四讲四有”、五个“绝对不允许”、“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等重要核心概念,坚决拥护心中“四有”,即心中有党、心中有民、心中有责和心中有戒,牢固树立“四个自信”,道路自信、理论自信、制度自信和文化自信。在学习中,老师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畅所欲言,谈过去话如今,充分肯定了理论学习的必要性,对中国目前的飞速发展充满了自豪感,对中国梦的实现充满了信心。老师们结合自己的课堂教学、个人经历,以及国内外局势谈到如何正确理解我国的民主和西方民主、如何理性爱国、如何在物质发展的同时努力提高精神文化方面的建设等等。作为人文学院的老师,大家十分期待学校加强人文教育,提高学生人文素养,努力做到习近平总书记考察我校时提出的其中一个重要的根本自信,即文化自信。

支部纪检委员李兰兰老师还带领大家学习了党纪方面的内容,包括党的“六大纪律”,“八项规定”、“六项禁令”等。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严以律己,坚持职业操守,为人师表,为我国的教育事业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最后,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通过又一次的精神洗礼,大家进一步增强了党员意识,牢记党员使命,树立了为党的教育事业奉献终身的坚定信念。


(大学英语教工第二支部李兰兰老师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