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大学英语读写组举行教学研讨暨集体备课

发布者:斯俊发布时间:2017-03-03浏览次数:201


2017224日,春季学期开学后不久,外语系大学英语读写组全体教师在结束周五上午一、二节课的教学之后,聚集在人文学院101会议室,进行每月一次的教学研讨暨集体备课。这次活动由外语系主任兼大学英语读写组负责人徐守平老师主持。



本次活动以研讨本教研组自编的阅读与写作教材(Selected Materials for Reading and Writing)为主要内容,集中讨论了教材试用以来收到的反馈意见、特点和待完善之处。

徐老师提出,自编教材中的阅读文章直接选自外刊,原汁原味,和通用教材中的课文相比,内容新颖、有时代感、信息量大、知识覆盖面广。部分文章难度适中,部分篇章难度较大,这也正是为了满足我校大学英语教学中针对不同层次学生的需求进行分层分级错层教学的目的。老师们在教学中应针对不同层次学生的需求灵活把握,对高级班的学生要提出更具挑战性的问题和任务。

徐老师还带领大家仔细梳理了本学期教学计划中上课要讨论和要指导学生阅读的部分篇章,并就文章中的学习重点、难点、学生存疑之处进行了深入探讨。老师们结合自己备课和教学体验,积极参与讨论,发表见解。这次集体备课集思广益,开拓思路,收到了很好的效果。



大学英语读写组本学期的学生分为高级班和中级班,使用教材以《全新版大学英语》(综合教程)为主、自编教材为辅,集体备课是按照校教务处和人文社科基础教学中心部署,在协调教学任务和教学内容的基础上,进一步提高教学效果,更好地满足学生需求。


(外语系许振宇老师供稿, 许振宇、陈静提供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