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语系党总支积极开展专题组织生活会暨党员民主评议工作

发布者:乔乔发布时间:2017-01-06浏览次数:294

 

  按照院党委关于认真做好党支部专题组织生活会、民主评议党员等工作的通知要求,从2016年12月28日至30日,外语系党总支直属四个党支部先后召开了专题组织生活会,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

  12月28日上午,行政和二外支部由支部书记斯骏老师主持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全体党员先针对“两学一做”主题认真学习了重庆市公安消防总队政治委员潘业辉有关“新时期合格党员的四个标准,”即切实筑牢思想防线,做思想上的纯粹人;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做政治上的明白人;严格按照规矩办事,做行为上的老实人;真正做到行有所止,做一个作风上的正派人。然后有针对性的学习了“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文件学习辅导百问”中第47、48、49问,即如何理解坚持对党员进行民主评议、如何理解批评和自我批评是我们党强身治病、保持肌体健康的锐利武器、也是加强和规范党内政治生活的重要手段、怎样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全体党员抓住这次机会,毫无保留地剖析自己思想、工作和作风方面的成绩和不足之处。大家既谈工作、又谈思想,既谈成绩、又谈问题。通过参加这次活动,全体党员争取做到时刻牢记自己的党员身份,处处以党员标准来规范自己的言行,堂堂正正做人,踏踏实实工作。

  大学英语教工第一党支部在12月30日上午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支部书记许振宇老师在会上带领全体党员首先集中学习了“两学一做”学习活动的最新精神,向大家介绍了“安徽省高校“两学一做”网络学习示范班”的主要学习内容和心得。之后所有党员开展了批评与自我批评,大家既认识到在教书育人工作中都能做到兢兢业业,认真负责,符合共产党员的基本要求,同时也认识到自己的不足,需要在今后加强理论学习,进一步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大学英语教工第二党支部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由支部书记陈静同志主持。她对照支部书记的职能职责认真进行工作总结并开展自我批评,支部成员对陈静同志的自我批评积极展开讨论,对存在的问题提出改进建议。

  在接下来的民主评议中,支部党员对照党员标准和评议内容,总结了个人在思想、工作、学习等方面的情况,进行自我评议,支部成员也进行互评。各位党员依次发言,针对自身存在的问题认真开展自我评议。在互评中,支部成员之间本着团结-批评-团结的原则,实事求是、认真负责地指出同志的缺点和错误,填写《民主评议党员测评表》。最后,大家综合党员自评、党员互评、民主评议情况和党员日常表现,对支部党员确定评议等次。

  研究生教研室教工党支部由支部书记邢鸿飞老师主持召开了组织生活会暨民主评议会。大家有针对性的学习了党章的第一和第二部分,重温了党员必须履行的义务和享有的权利、党员干部自律规范、自律准则、开展批评和自我批评等内容。

 

  对照党章,党员们畅所欲言,一致认为,身为外语教师的党员,一定要对党忠诚,坚守理论阵地,在教学中提高自身的政治敏感性,贯彻执行党的基本路线,各项方针和政策。

  党员们也认真做了批评和自我批评。由于平时注重教学,忽视了理论学习,大家一致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加强理论学习,提高认识和觉悟。在日常工作、生活中,努力提高自身的政治修养,坚定共产主义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学习结束后全体党员填写了民主评议登记表中的自我评价部分,并逐一进行了互评。

  这次专题组织生活会和党员的民主评议活动对外语系的全体党员都是一次严格的党内政治生活锻炼,对提高大家的党性修养、增强党组织活力、保持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具有重要意义。

(外语系供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