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外研社杯”英语挑战赛我校学子显身手

发布者:乔乔发布时间:2016-11-23浏览次数:438


  10月30日,2016年“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安徽赛区复赛落下帷幕,我校派出黄浩翔、朱奕霖、余家宜、汪盛、高昌预、于博洋六名选手,由外语系许振宇、陈馥梅、张曼君担任指导教师,代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参加比赛,所有选手均斩获奖项,分别获得1个特等奖、1个一等奖、2个二等奖、2个三等奖的好成绩,其中高昌预同学将代表安徽省参加于12月在北京举办的全国阅读比赛总决赛,和来自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和澳门台湾地区的大学生同台竞技。


  “外研社杯”全国大学生英语挑战赛,包括演讲、写作、阅读三项大赛,是全国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面向在校大学生举办的全国性英语赛事,由教育部高等学校大学外语教学指导委员会、教育部高等学校英语专业教学指导分委员会和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联合举办。“外研社杯”演讲比赛前身为“‘CCTV杯’全国英语演讲大赛”,2002年由外语教学与研究出版社与中央电视台合办,迄今已成功举办15届,为全国规模最大、水平最高的英语演讲赛事,是大学生展示外语能力和思辨能力的舞台。于2013年首次启动的写作比赛,以写作能力的提高为驱动力,旨在提升学生的英语输出能力与思辨能力。阅读比赛开启于2015年,以培养读写能力为目的,注重思辨性、拓展性、创造性和跨文化交际意识。


  今年9月初,在教务处和基础教学中心支持下,外语系由张曼君老师组织,崔海建、李萌涛、刘文捷、许振宇、陈馥梅和刘美辰多名教师参加出题、评阅、培训,英语俱乐部协助筹备三项赛事,于十月中旬进行了三项比赛的校内赛。最终六位选手从校内赛中脱颖而出,经过赛前指导和培训,代表学校出征省赛,最终不负众望获得佳绩。

(供稿:外语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