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语语言教学实践中心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6-05-16浏览次数:944

  为满足科大英才班独具特色的人才培养模式,在教务处支持下,外语系大学英语教研室建设了iExperience语言实践平台。语言实践平台课程由中外教师共建,中国教师负责课程大纲的指定、课程设计、教学管理、反馈收集和课程追踪等。外籍教师负责每一个课堂的教案设计和授课,与中国教师共同讨论教案和课堂模式。中国教师协助外籍教师完成成绩提交、教室调整、学生管理等教学实务。中国教师不定期听课,及时与外籍教师沟通,帮助外教教师更好了解我校学生的学习风格特点和学习需求,减少外籍教师和中国学生之间因为文化差异而引起的沟通问题。同时中国教师也通过收集和整理外籍教师的教案和学生意见,进一步思考语言实践平台的课程设置。2013年省级质量工程项目“英才班英语实验中心口语主题设计及课件开发”已结题。 
 
  英语语言教学实践中心目前开设了Situational English for Overseas Study、Topical Issues 、American Society and Regulations 三门选修课。英才班学生有优先选课权,当教学资源富足时,给部分非英才班学生开设。英语语言教学实践中心为高年级学生在大学英语基础课结束后的语言学习提供了优质的教学资源,保证了大学英语学习不断线。学生反馈很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