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英语课程组

发布者:斯骏发布时间:2016-05-10浏览次数:780

   基础英语课程组目前有5位老师,课程组负责人是张曼君副教授。

   教学对象是新生英语分班考试低分组学生,占本科新生的15%。基础英语课程分析重点理工科大学英语基础薄弱学习者的特征,通过问卷调查及访谈形式确认学生英语成绩薄弱的成因和学习动机,以便对症下药,因材施教。在教学上做好高中英语学习和大学英语学习的衔接。正确设定基础班学生的英语学习目标,将补缺补差和提高技能有机结合。为基础班开设个性化英语拓展课,供不同学习程度和学习需求的学生选择。同时,鉴于科大的招生特色,将针对单科成绩突出而英语水平薄弱的偏科生进行特征分析以及寻找教学对策。

   除了课堂知识技能教学,结合对基础班学生英语学习效果不佳的成因分析,对其开展学习策略和学习能力培训,正确引导这些基础薄弱的学生,减少或消除因分级考试带来的英语学习焦虑情绪,培养基础班学生自主学习的意识和策略,掌握正确的学习方法,提高语言技能。